寫給交通大學AIESEC CTLC這屆新生的三段話

開頭抄了Steve Job的演講開頭
因為自己剛好也是要說三段話
總覺得自己說
不如說出別人告訴過我的三段好話
所以就成了這篇文章


我是李海碩,九三級的會長,謝謝白毛的邀請,我這次要說三段別人告訴我的話,就這樣。

 

「別問AIESEC能給你什麼,要問你想從AIESEC中學/得到什麼」,這句九二級傳下來的話語,是我在AIESEC中最受用的行事方針。由於龐大的組織架構與精細的工作切分,在AIESEC中要完整經歷所有部份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,但我也覺得不需要。時時刻刻問你自己你想要的到底是什麼,在AIESEC中何處可以得到,就能讓你在這裡的每分每秒不虛度。但我倒是有一項非常建議每個人一定都要參與的,那就是「國際會議」。別覺得自己一定要透過甄選參加AP,大可以去別的國家,體會一下不同的風情,看看什麼才是真正在各個文化下交融,熱情又多元的AIESEC

 

Don’t walk in front of me, cause’ I may not follow. Don’t walk in back of me, cause’ I may not lead. Walk beside me and be my friend.」這句在首爾大學AIESEC Shirt上的話語是我在名帆當選時送他的傳承禮物。長久以來,AIESEC總被許多社團指為極為功利、社會化的組織。我必須要承認,由於我們的業務需要,我們功利與社會化的程度的確比許多社團高,但我們這樣的特色也塑造了許多其他社團所無法供給的環境。但是交大分會有個特色,看看九二、看看九三,你都會看見朋友間緊密的情感。別忘記,不管多麼功利,這裡是社團。學習很重要,但是出社會後你還會有很多機會。但是你若沒有把握這個交朋友的機會,日後這樣的機會,恐怕質量皆不如。

 

You will only be better when you have to be.」在我當時沒有準備好要選會長時,當時當過會長的在台美國研習生告訴我這句話,讓我勇於挑戰會長的職務。在AIESEC中有許多成長與挑戰自己的機會,大多人在面對挑戰時,會喜歡挑安全的路走,在AIESEC中別作這種傻事。別忘記,離校之後他人對你錯誤的容忍度會降低不少,何不在你還在社團時多多嘗試?設立遠大的目標(Dream Big),但是不要變成打高空、眼高手低或空口白話。在你臉上劃上一抹微笑的回憶,或許就會在堅毅與果敢中誕生。

 

歡迎您踏上一條國際化的旅途,這條路能給你許多其他路不能給你的事物,但別因為這樣而虛榮驕矜。要記得虛榮驕矜,只會讓領向更多元路途的岔口緩緩關閉。祝福各位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us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