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學期選了英文教學研究所的課程
真的覺得非常的有趣
因為不僅素材是我熱愛的
同學更讓我覺得非常的溫暖
讓我都想念輔所甚至雙學位了(當然不是我想念就給我念啦...)
我發誓不是因為他們幾乎都是女生
而是因為他們真的非常非常nice
(總覺得我那群舞蹈班的寶貝一定會對我投以懷疑的目光==)

總之呢
這堂課程中孫于智老師設計了一個很棒的活動
這個活動是讓每個人找同班的同學問一個問題
然後整合自己調查的結果為一分鐘的報告
那時候我比較懶
所以我忘記記下每個人的問題與結論==
不管
以下是我的問題

"Given the chance, would you consider TCSOL as another career option?"
(若有機會,您會不會考慮以教中文為另一職涯選擇?)

調查結果如下:

總計十二人,八人會、四人不會

正面原因可彙整為三個:
一、熱情:希望可以拓展文化、發揚中文字之美
二、就業:市場更廣,而且較具有發展性
三、異國機會:能在異國同時吸收語言、文化、經濟,並同時維生

因為有第三點,所以大多選擇願意的人,也願意出國任教(不意外)

負面原因也可彙整為三個(真巧):
一、沒背景:對於此領域並無涉獵(有個同學是中文系的,真羨慕)
二、守成:目前專攻已經是英文教學,所以繼續好好的在這個領域發展就好
三、受打壓:簡體中文當道,聯合國決定廢繁體中文

專家見解:
孫老師也提出了很棒的意見,他認為如果有機會重新選擇,他會選擇教中文。
因為畢竟文化、語言、權威性都比較夠,沒有不這樣選的原因。

海碩說:
我都很贊成正面意見
所以當然要反駁一下反面意見啦XD
沒背景沒差,學就好阿
守成當然可以,只有英文是一刀流的的佐佐木小次郎,加上中文就二刀流的宮本武藏了
誰贏?我記得是宮本 ^^
受打壓的話...我是覺得紐、澳、美、英的老師嚴格來說是不一樣的
有人很在意,但是也不是沒市場阿
所以就別管了
而且我個人覺得繁體中文與注音符號
不是劣勢,而是優勢唷:)

報告完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us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