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Open Education 2008是在猶他舉行的開放式課程會議

海碩因為成功投稿上了這個會議

將要於九月二十二日到二十九日前往發表

我會帶手機但是不會開

不過如果你看到這個訊息

請不要打我的手機

否則下個月的手機賬單大概會讓你看了不太舒服XD


其實這次準備會議的過程非常得有趣

讓我覺得上天好像有點要阻擾我前往的感覺

但是後來想到Randy Pausch演講中的

「磚牆只是拿來阻擋不夠想要的人」的說法

我就勇敢繼續前進了

而事實也發現

雖然有層層阻擾

但是只要我一出手

就立刻迎刃而解

所以我想老天並不是要阻擋我

只是希望我證明我的決心而已

第一次隻身出國發表

海碩,衝阿!


----

一開始是投稿時弄錯了words跟characters的差別

結果到要上傳前才發現500字限制的是characters不是words

例如words這個字,就是5個characters、一個words

所以在投稿前才匆匆忙忙的把落落長的摘要縮短

(我心中還想著怎麼會有人收這麼長的Abstract)


要預訂機票時

在我要出國的時段每家航空公司都完全被訂滿了

我才知道原來九月底(9/22-29)還是旺季

而所有航空公司

只剩下這班次符合我的需求

我的會議在二十六下午三點結束

但是因為機票問題

所以我被逼得一定要延後回來~

而且這張機票是延後最少天的

而也因為我只有單一班次可以選

一開始我請旅行社朋友幫我代辦時

他報給我50k的價錢

我心中想著怎麼會怎麼貴

但當第二家報給我49976、第三家報給我49834的價位後

我就欣然接受50k了


機票處理完之後我開始訂旅館

只見大會所提供的旅館一間一間地跟我說「不好意思,我們客滿了」

終於到了最後一間Weston Inn

我得到了正面的回應

開心訂完旅館

在Skype上跟對面的人開心問候have a nice day之後

我決定開始處理役男出境的問題


想不到一打開護照

我開心得發現「耶~我護照過期了耶」

好 ,不要緊,那就去辦護照就好咩

去辦得過程之中

協助辦理的人員跟我說美簽不用重辦

也因為時間還夠

所以叫我不用特別辦急件

普通件就好

幫我省點錢

帶兩本護照就好

多學到了一招~讚~


護照辦完之後就該申請役男出境了

去年去Chicago AERA年會時

是簡單使用網路申辦得

當時深深覺得政府真是有效率!

想不到換了新護照之後

網頁在我輸入所有資訊之後

悠悠的出現了一行令我心碎的訊息

「該護照號碼尚無資訊,請回鄉鎮鄉公所辦理」

(翻譯:因為你用新護照,所以就給我乖乖滾回家鄉辦理吧!)

這樣也不錯啦

剛好可以回家看看父母

一天來回之後

我拿到了新的出國證明

一切具備

準備出國了!

=出國前夕補上=

我原本以為一切順利準備出國

準備前一天晚上提好錢

待到機場後再進行兌換

想不到出發前一晚到了提款機前

提款機才悠悠的告訴我磁卡晶片處毀損了

為甚麼這麼晚才出門提錢呢

因為我從小就不習慣錢放身上

當時是晚上十一點四十分

我只好飛奔回家找也住在新竹的老哥求救

還好有他在

不然這次大概就真的麻煩大了~

老天阿  

希望這是你最後一個這次給我的考驗了

----

我每次出國前有個習慣

就是我會先寫封信給我的好朋友

當作我的final will

如果不幸出了甚麼事情

他就會幫我發表我的final will


並不是悲觀

只是覺得這是在萬分之一機率下

對於我所在乎的人負責人的表現

如果你是認識我的朋友

也有興趣收到我的(tentative possible final will)

可以寫信給我

我會寄一份給你XD

那個愛踢足球的

不要寄信給我

因為你是我這次選中的人選

我想如果真得怎麼了

你一定會幫我發佈的XD


Open Education 2008! Here I come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us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